close

春暖花開,鳥兒鳴唱,花開芬芳讓人神清氣爽的春天又來了。

 

『唉!』珊凡嘆口長氣

 

『嘆什麼氣,開學第一天,大家又聚在一起了,很開心不是嗎?』夢萱微微笑,看著珊凡

『是啊、是啊,不過你看,開學又要打掃,老師過沒幾天又要交代一堆功課;唉,總之好想一直放假喔。』

 

原來故事中珊凡、夢萱是從小到大的朋友,目前就讀於:第一高級中學

珊凡:長相一般般,不愛讀書,不愛乾淨。標準花癡

夢萱:校園裡的校花,功課名列前茅,讓人忍不住多看一眼的標準美女

 

故事是發生在上學期期末考完……

 

『YA!考試考完了,放假了。』珊凡拉開嗓門,吼著

 

『妳小聲一點,等等“失聲”』夢萱開玩笑說著

 

『妳才失身勒,妳那麼多男生追。啊,都沒辦個妳看上眼的嗎?』珊凡扮著鬼臉

 

『唉喲,妳又不是不知道,現在我們還是學生,“談戀愛”長大再說吧!』夢萱顯得有些無奈

『長大,離我好遙遠,我要是妳,我一定談場轟轟烈烈的愛情,讓大家羨慕死我。』珊凡陶醉於其中

『對了,明天星期六,我們去我叔叔位在南投的渡假別墅,狂歡一下吧!』珊凡心情澎湃說著

『好是好,但是妳該不會有幫我約哪個帥哥,要幫我湊對了吧?』

『上次幫我約什麼籃球隊的隊長,還說大帥哥,結果喝了酒,像瘋子一樣鬼吼鬼叫的』夢萱十分謹慎地問

 

『不會啦,相信我,上次只是個意外,這次只有妳跟我。OK?』珊凡拍著胸口

於是兩個人,騎著夢萱爸爸送她的機車,一路從北斗騎到南投。

 

『後、好遠喔,是要到了沒?』夢萱不耐煩地問

 

『到了、到了前面轉彎就是了』珊凡安撫著

 

『哇……豪宅、哇……卡拉OK』夢萱驚訝全寫在臉上

 

『對啊,我叔叔一家人都住在紐約做生意,過年過節才會回來。』珊凡驕傲說著自己的叔叔

兩個青春中的少女,像是脫韁的馬兒,又是烤肉、又是唱歌更是毫無禁忌的喝起啤酒,還一邊嚷嚷著“乾啦”真是其樂無比。兩個人一直狂歡到了晚上,體力終於耗盡了,兩個人帶著滿足的笑容就這樣睡在客廳的沙發上。

 

『唔』珊凡伸懶腰,帶著睡意起床,瞇著眼正準備要去照鏡子,看到鏡子、頓時間

 

『啊』珊凡大聲尖叫著,此時珊凡發現自己變成了夢萱,也正在夢萱的房間裡。

由於剛剛珊凡的聲音,引起媽媽的注意

『夢萱、夢萱出了什麼事阿?』媽媽邊走進房間邊問

(眼前的媽媽,也是夢萱的媽媽,珊凡感覺不大對勁,就先偽裝下去。)

 

『沒事啦!媽。只是剛差點跌倒。』

『對了,媽,我不是跟珊凡去叔叔的別墅嗎?』夢萱(珊凡)眉頭深鎖的疑問

 

『有嗎?妳是還在做夢嗎?該醒了,不然等等上課遲到,下樓吃早餐吧!』媽媽說著說著正準備離開房間

(同時,珊凡瞪大了眼看著鏡子,心想:這身體是夢萱,玲瓏有致的身材,且燦爛奪目的臉蛋,我老早想像夢萱一樣了,沒想到成真了。)

『還看,還不趕快衣服換一換,下樓吃早點。』媽媽站在門口催促

 

『喔、好馬上來』珊凡不耐煩地回答

 

 

吃過早點以後門口傳來“夢萱、夢萱“ 珊凡心裡想著(這不是我嗎?每天固定來陪夢萱上學。)

『媽,我去上學囉』珊凡對著屋內喊著

 

『喔,好路上小心喔』媽媽總是千叮嚀萬交代

 

一不出門口,看到珊凡,珊凡一刻也不緩地把夢萱拉到牆角。

『果然,妳變成了我,我變成了妳』珊凡不可置信地說

 

『對啊,怎會這樣。』夢萱(凡)搭

 

『這個嘛,我想想喔,昨天我們不是因該在你叔叔豪宅烤肉唱歌喝酒,我記得最後是你想表演鋼管舞,最後…….阿。』珊凡(萱)自言自語想著,忽然頭像快裂開一樣

 

『好啦、好啦慢慢再想辦法,現在我們趕快去上學吧,快遲到了。』

 

到學校以後夢萱(凡)享受到前所未有的眼光,大家羨慕我的身材,男生注視我的月貌花龐,夢萱(凡)只顧著享受前所未有的感受,那讓她陶醉於其中,也無視於一心想找出答案的珊凡(萱)的感受。

一天、兩天過去了,珊凡(萱)依舊找不到答案,只是感覺到夢宣(凡)變了多,完全沒體會珊凡(萱)的感受,祇一昧得到玲瓏有致的身體而享受。

漸漸地珊凡(萱)也沒再陪夢萱(凡)一起去上課,在學校,也少許跟夢萱(凡)講話,無奈的只好默認自己就是珊凡;不過珊凡(萱)沒有氣餒,還是努力的讀書,用心做好自己。

至於夢萱(凡)每天享受,一堆男生等著把情書交給他,一天下來不下10封。

過沒許久夢萱(凡)結交了一位籃球隊隊長瑞聰,當起自己的男朋友;珊凡(萱)得知此消息,嘗試去和夢萱(凡)談談。

『珊凡,那是我的身體,你沒有權利去幫我,做任何決定喔!』珊凡(萱)表達強烈不滿

『妳的身體?有誰可以證明,我們就認命吧。』夢萱(凡)毫不客氣地說

 

『妳……』珊凡(萱)知道夢宣(凡)已經迷戀在其中,無法自拔也沒再多說什麼

 

很快的來到段考結束,珊凡(萱)因為認真讀書,果真穩坐榜首,同學們對珊凡(萱)另眼相看,老師也不敢置信,稱讚珊凡(萱)的進步神速。

當然,看在夢萱(凡)眼裡很不是滋味,退步許多且遭同學質疑,不過夢萱(凡)迷戀在愛情裡,也不管別人什麼眼光,只想著下午要去哪約會。

原本夢萱(凡)與瑞聰相約三點到員林電影城看電影,而中午放學,忌妒的心讓夢萱(凡)沒陪珊凡(萱)去散散心,而是直接跑到員林去,自己逛起街來。

 

煞那間、夢萱(凡)看到不遠處,好像有瑞聰的身影,夢萱(凡)便緩緩走向前去,想給瑞聰一個特別的驚喜,當越走越近時,眼前景物,讓夢萱(凡)愣住,

瑞聰牽著一個女孩的手,正在挑首飾,夢萱(凡)不甘示弱的跑向前去。

『徐瑞聰,你不是說你只愛我一個,你沒有我會死。』夢萱(凡)眼淚止不住,且憤怒地說

『夢萱,妳聽我解釋……』瑞聰想解釋,卻被夢萱打斷

 

『你、你……你去死啦』夢萱(凡)一邊說著一邊拔掉手上瑞聰送的戒指,丟向瑞聰,掉頭就走。

傷心欲絕的夢萱(凡)這時想起來好姐妹珊凡(萱),失了魂的夢萱(凡)無助地走到以前他曾經住了幾十年的地方,發現大門深鎖,連最要好的姐妹珊凡(萱)也不在。不一會兒走到了學校,搭了電梯到10層樓的教學大樓。

 

『也對,我那時那樣對珊凡(萱),她在這時候不理我,也是因該的。』夢萱(凡)失魂落魄的自言自語

慢慢地她走向了一旁女兒牆,當跨過女兒牆一躍而下同時;回想起的盡是當珊凡時的快樂,一點一滴長大的時事在眼前圍繞著,歡樂無比的笑聲也在耳邊播放著。夢萱(凡)閉上眼睛,讓眼淚無情地往下流;頓時之間,夢萱(凡)彷彿聽到了,

珊凡、珊凡……許多人在耳邊呼喊著。

珊凡鼓起勇氣慢慢地睜開雙眼,眼前竟是夢萱;珊凡起身緊緊抱住夢萱,嚷嚷著:對不起、對不起……

夢萱搭珊凡的肩,雙眼與珊凡對看瞬間,對著珊凡眨了一眼,並哽咽說:我知道、都過去了沒事了,珊凡聽了更是緊緊抱住夢萱,哭得泣不成聲。

 

原來在他們醉倒,快要不省人事時,珊凡起哄:走,看日出去。

然而如夢如醉的兩人,便騎著機車,出門去;剛走不到山腳下,兩人因為體力不支而摔車,然而這一摔,整整讓兩個人在醫院躺了一個禮拜昏迷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點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